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直通两会·代表委员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直通两会·代表委员谈营商环境
 

2018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

打造品牌吸引企业到贵州来投资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李三旗

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省旅游接待人次、外省入黔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达到7.44亿人次、3.27亿人次、7116.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31.17%、41.6%。全年共实现旅游增加值1500亿元左右,占GDP比重提高至11%左右,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25%。其中,50余万贫困人口通过旅游业受益增收脱贫,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强化。

目前,贵州旅游产业还在积极加大特色旅游小镇、旅游乡村的建设,为了保证贵州旅游品质,贵州旅游在追求速度和数量的同时,还要注意旅游质量、旅游品质,通过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坚决维护贵州旅游的品牌形象和质量。最终,还要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旅游产业成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近年来,贵州先后有194个旅游项目列入全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20个旅游项目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3家、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增至55家,建成省级度假区29个、国家级度假区1个,累计推出527余个新景区、新项目。

贵州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以旅游协会+农户、政府+公司+农户、政府+公司+旅行社+农民旅游协会、农村合作社+村民等多种社区参与、民主管理的乡村旅游模式,调动了广大农户参与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

2017年,我们通过对贵州旅游资源进行重点梳理后发现,贵州目前有超过8万个旅游资源,超过60%还没有进行开发。今年以来,我们正在梳理的旅游产业有10到20个重点项目,总额高达数千亿元。未来,贵州旅游产业将敞开大门,欢迎优秀企业来参与旅游产业的投资建设,贵州将朝着打造中国乡村旅游第一品牌目标迈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