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一号文件助力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楚贵峰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建设特色小镇关键是寻找特色产业,而乡村振兴战略可实现此类资源的挖掘效应。尤其是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农村市场尤其是自然资源丰富或奇特的地方,都会出现许多新的机会。“特色小镇建设给乡村振兴带来了较好的机遇,同时可带来各项收入的增加。”

建设特色小镇精品工程

关于“特色小镇”,2016年、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均有提及。

在201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对“特色小镇”的表述为:加强乡村生态环境和文化遗存保护,发展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点、民族风情的特色小镇,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魅力村庄和宜游宜养的森林景区。

与此相比,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则提出,要建设一批乡村民宿、特色小镇等精品工程。其表述为: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