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文摘·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文摘·国际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黎共享单车将 面临百万欧元处罚

来源:中国企业报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2月5日报道,社会党籍巴黎市长伊达尔戈2月4日宣称,巴黎在配备新的共享单车(Vélib’)的进度上遭遇困难,伊达尔戈“赞成”对用户进行赔偿,不仅1月份要赔偿,2月份也要赔偿。

报道称,共享单车这一体现环保理念的出行方式在巴黎遭遇“掉链子”的尴尬。2017年一度宣传得沸沸扬扬的无桩单车如何管理的问题暂无定论之外,由于投放量少,与以往的有桩Vélib’共享单车相比,在巴黎几乎是“稀有动物”;更“要命”的是,以单车出行为时尚的巴黎市民发现,有桩的单车也“不见了”。

巴黎的有桩单车Vélib’2017年底以来进行升级换代,但新版单车不仅投放进度远远低于预期,而且使用故障频出。用户对此怨声载道。即便如此,新运营商还把年租金从29欧元(约合人民币228元)上调到37.2欧元(约合人民币292元),而如果选择电动版,则更高达99.6欧元。

根据法国《回声报》近日报道,巴黎有桩共享单车Vélib’的新运营商思慕文哥公司(Smovengo)的车站建造进度远低于预定计划。巴黎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工会代表委员集体决定,将对该公司处以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5万元)罚款。处罚罚金将用于补偿用户,用户2018年1月份已享受了免费使用Vélib’的优惠。此前,该公司预计将在2018年1月底前完成600个有桩停车点改造工作,然而实际只完成了200个。

(摘自环球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