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管理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枣矿集团高煤 打造党建品牌

来源:中国企业报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高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以“三化”为手段,“五型”为目标,“四聚”为内核的“三化五型四聚”工程,全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

“三化”手段

压实责任

以目标化清单,明责任。高煤公司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融合,对公司党委、3个党总支、39个党支部、97个党小组分层定向、定标,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目标明确、落实到位,并创新开展“互帮互学互促”联谊、晒目标清单、内部交流观摩等活动,激活了基层党建的内驱力。

以项目化推进,创品牌。从党委、党群部门、党支部三个层面,实施“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项目化管理,相继涌现出了采煤一区“六零”红旗班组,综掘工区党建“双基”标杆管理示范单位,机电运输科“党员创新工作室、红旗诊所、红色轨道物流”,洗煤厂“党员+技术”双领航、“五爱”文化,物业站“星级”服务、食堂党小组“五小五大工作法”等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以数字化考核,抓实效。通过可量化、易操作,到个人的数字考核清单,将工作目标、进度、质量和标准等细化为具体数值,建立了“一板三单一图表”,对党建工作的实绩和成效,拿标尺来考量、用数据看结果、以分值评业绩。

“五型”目标

扎实落地

强化学习创新,全面提升境界。高煤公司大兴崇学尚德之风,实施党员“读书计划和成才工程”,创新领导干部“大讲堂”、政工人员“上党课”、党支部书记“PPT述职点评”、党支部“微课堂”、班组“小讲桌”等形式,并把“互联网+”引入实际工作,开启“指尖上的党建”网络教学新模式,将党建信息传递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

注重服务引领,增强宗旨意识。通过领导干部“联系点”、“六大员”零距离服务等形式,及时掌握基层工作状态和职工思想动态,做好“一人一事、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的思想疏导工作。

(下转第十五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