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综合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宝创始人涂志云:

互联网金融下半场开始 耐力和实力是关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崔敏

2018年开年,涂志云迎来了他生命中的第五十个生日,他所创立的信用宝也即将迎来五周年生日。他感叹道:在这个知天命的年纪,知道了什么是自己能做的,什么是自己不能做的,犹如棒球比赛,上半场刚打完,中场甚至没有什么休息时间,就得马不停蹄的赶往下半场。

激烈的上半场

信用宝入局互联网金融时正是行业发展的活跃时期,经过将近五年的时间,可以说见证了行业从跑马圈地到逐渐理性的发展过程,也见证了从监管缺位到监管完善,再到监管严苛的过程。

对于信用宝每年交易额和利润翻倍的业绩,涂志云觉得其实速度不算快,但企业的发展和打棒球一样,上半场表现抢眼固然重要,下半场展现实力和耐力更是制胜关键。

面对2017年下半场的强监管和2018年备案的压力,信用宝走得很从容。涂志云介绍,信用宝已经过一年多的准备,按照监管的要求不断完善合规建设,所以是否能进入第一批备案的结果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合规过程中信用宝的成长和进步。

2015年获得A轮融资后,信用宝在平台建设、团队扩充、技术研发方面狠下功夫。2016年信用宝在业务布局上进一步完善。2017年以合规建设为先,在激烈的上半场竞争中,信用宝不仅坚持了下来,更是获得了更多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耐力和实力。

下一个五年计划

涂志云最喜欢的电影是《阿甘正传》,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犹如他人生的下半场,他充满期待,期待着更精彩的下半场。

对于行业下半场的开始,涂志云觉得很兴奋。在他看来,2018年市场淘汰加速,进入持牌上岗时代,对企业来说挑战非常严峻,但对合规平台来说也会有更多机会。他透露,信用宝将在2018年上半年迎来亿元级的B轮融资。正所谓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对于是否会在海外上市以及在哪上市,涂志云表示,信用宝一直专注金融科技的发展,发展海外业务,海外上市是必然的,但是会选择对信用宝品牌和业务最有利的资本市场,并且像打棒球一样,等待最好的时机。

2016年信用宝提出风控FICO化,服务O2O化,平台移动化三大战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大半。涂志云表示,2018年信用宝将坚定不移地继续优化三大战略,“前五年完成了三大战略的一半,下一个五年力争做到国内领先,甚至是国际市场格局中领先的信用管理平台。”

对于信用市场而言,目前还没有现代化的征信体系,但从监管的走势和百行征信的推动来看,中国的信用体系建设也将迎来非常大的机遇,涂志云非常看好这一市场的发展。

对于未来,信用宝充满期待,将继续专注金融科技,稳步前行,将数据评分与人工智能进一步结合,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