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导氮公考创始人陈道:

体育成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剂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体育精神作为一种文化意识形态,是在体育运动过程中形成的,它本身具有积极教育和正面激励的属性。体育精神讲求坚持、集中,团队协作等,都与企业的愿景和价值观有天然的契合。因此,近年来,体育运动成为众多企业建设企业文化的首选。

导氮公考倡导员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初衷,也是众多企业选择利用体育运动进行文化建设的重要原因。导氮公考是一家只做申论和面试的公务员考试机构,自创办以来,十分注重体育运动对企业文化的塑造,多次举办员工徒步越野活动。2017年7月,导氮公考团队进行了腾格里沙漠徒步之旅,一个月之后又进行了三天的草原徒步。

体育文化带给我们很多启发,参与团体运动不仅能给人带来精气神和正能量,同时也会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让人感受到坚持和实干的力量。而鼓励员工多读书,多运动,本身就是很好的企业文化。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运动赛事中,成为全民健康的重要推动力量。2017年的 BOSSRUN总裁接力跑邀请赛在上海举办,报名费高达8000元,有30多家企业和机构的负责人带领300多名员工参赛。但仍有一些企业因主办方控制规模,未能参赛。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如今,跑步运动已成为企业塑造文化的刚需,在北上广等一些发达城市,部分民营企业已将运动纳入员工考核评价体系,这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和企业体育文化的推动功不可没。

优秀的企业必然有优秀的文化,尤其是民营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推出了很多创新举措,从而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发展的凝聚力、创造力和生命力。读书提升人的精神涵养,运动促进身体康健,作为企业家大力倡导读书和运动,本身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对员工和企业都是双赢的。体育运动作为提升员工体质,促进团队建设的重要手段,作为建设企业文化的重要抓手,随着广大企业家的重视和推广,必将成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力推进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