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体智美德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姗姗:

高端运动细分领域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几年,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中高收入家庭针对子女的高端体育投资悄然兴起,这些家长热衷的项目包括冰球、击剑、马术、高尔夫、赛艇等,每年的支出涵盖装备添置、聘请中外教练、参加俱乐部、参与国际赛事、前往运动发源地学习和参赛等等,林林总总不下数十万元。

事实上,国内青少年自发参与上述高端运动学习的还属小众人群。然而,在中国的“人口红利”面前,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小众运动”,各细分领域均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在消费升级的驱使下,较为传统的体育培训服务已经无法满足中高端收入人群的需求,有着良好服务背景的个性化体育培训机构已经成为此类人群的首选。

据了解,培养孩子高端体育爱好的家长多数是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或是经商者,不少人还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的经历,他们对于新兴运动的接受程度相对来说更高。此外他们交往的朋友,有些自己也在学习高尔夫、马术、冰球、赛艇、击剑等,因此,孩子从小接触到这些运动也就顺理成章了。

在家长看来,首先,这些高端运动带给他们的是对孩子身心、意志和气质的锻炼,会受益终身;其次,家长圈层的认同也是为给孩子从小建立朋友圈的一大关键因素。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这些孩子大多会在初高中阶段选择出国留学,很多家长也把这些高端运动当做是申请国外名校的一个加分项,以及将来融入当地社会的一项社交技能。

事实上,近几年我国也开始重视和鼓励这些运动的发展。2016年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北京将新建室内滑冰场16座、室外滑冰场50片、嬉雪场地30片,规范提升现有22座滑雪场软硬件水平;分批次建设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0个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等。在不少体育相关企业看来,这在政策层面上给予了保障,企业也在积极布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