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哟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腾方:

消费升级带来体育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随着近年来各项体育产业政策的出台,我国体育产业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中国的体育产业要达到5万亿。而在2015年,我国体育产业的规模还不到5000亿。其中,绝大部分来源于观赏市场,而在参与市场上的装备销售也只是一个泛运动的范畴,没有达到运动升级的部分。

当消费升级来临之后,运动产业的升级主要有两个趋势:一是从体育产业的观赏市场向参与市场进化,这个趋势所带来的是体育装备市场的升级性爆发以及体育服务业的爆发;二是开始细分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而带来了不同运动场景下的运动装备的升级。

而在这两个趋势的拉动下,在接下来的十年,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必然是广阔的。当然,产业的发展也需要健康的市场环境和相应的政策支持。事实上,从国家政策引导上来看,一直在倡导全民健身。

但是有了政策扶持引导之后,还需要有相应的场地支持。其次,还需要媒体的支持。比如滑雪,因为有了冬奥会,北京、河北的官方媒体上对于雪上项目的推广会更多。同时,各地的雪场参与度也会更高,包括门票收入也在上涨,相应的体育装备产业和体育服务业也实现了增长。第三,高素质体育从业者源源不断地涌入同样重要。过去体育服务业里专业的从业者很少,现在专业的体育培训机构越来越多,很多人从爱好者转变成了从业者,这也会保障体育产业更好地发展。

一路走来,哟哈股份已经由最初的高端运动装备品牌代理商转型为着眼于整个产业链的整合营销服务商。体育产业是一个慢产业,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养成可能需要一代人意识的改变。当把运动当做一种生活习惯时,整个人会显得年轻,会有活力,对生活、对幸福的感知度也提高了,希望能够把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带给更多的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