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山市奥宇羽毛球厂厂长刘善龙:

休闲体育催生庞大细分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目前,休闲体育正成为一种集教育、休闲健身、社交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活动,由此而打开的体育产业市场正以蓬勃之势迅速发展,与此相关的户外体育用品产业也日趋兴起。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到2025年,我国户外用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100亿元以上,户外运动产业规模将超过1.1万亿元。而占据国内羽毛球产品75%份额的浙江省江山市羽毛球产业,就是休闲体育带来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江山市的羽毛球产量不断递增的现象也充分说明,体育产业的细分市场将前景无限。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江山市羽毛球企业也主动融入互联网浪潮,成为电商弄潮儿,羽毛球产品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目前,奥宇羽毛球厂相继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设立了零售商店,仅电商零售总额就突破数百万元。还有许多企业已经形成“传统+出口+电商”的销售模式,有的企业还以互联网销售业务全部外包的形式,由专业的团队进行运营,降低了成本。企业把休闲与健身、运动与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策划和包装,实现政府与社会联动,通过举办、冠名、赞助等形式参与各类赛事,形成了较好的区域品牌效应。

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目前我国的体育产业面临着规模不够大、结构不够优化、区域发展不够平衡的瓶颈。江山的羽毛球产业虽然产生了具有一定规模效应的行业集群,但普遍规模较小,产品以中低端为主,除几家规模较大且生产中高档产品的企业外,今年行情普遍下滑。另外,小型企业贷款较难,无法投入大量资金对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进行优化改造,更谈不上公司品牌文化塑造,因此产品附加值低,竞争十分激烈。

对此,相关企业要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提高生产效率。而政府要积极推出实惠的产业政策,鼓励企业加快建设和创新的步伐,并通过举办或支持体育企业举行一系列体育活动,健全体育赛事服务体系,营造地区性品牌文化,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创新与活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