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匹克体育CEO许志华:

构建体育生态圈布局多元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从单一的鞋服产品到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我国的体育用品公司正在大范围的经历战略布局调整。福建省的体育产业GDP占比全国第一,省内拥有众多的体育用品企业。与此前仅仅生产单一的运动鞋服不同,近年来福建一些大型体育用品公司加大产业布局,逐步脱离过去粗放扩张的模式,开始向多品牌、精细化、综合性方向发展。

匹克已将构建体育生态圈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旨在完成从单一体育装备供应商到综合体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除了生产运动产品之外,匹克已在体育赛事、体育传媒、培训、大数据、场景应用等多方面展开产业布局。2018年1月,匹克与厦门文广传媒集团签约,双方宣布共同成立10亿规模的体育投资基金。基金成立后将全力助阵匹克“体育生态圈”的构建,在体育特色小镇、体育地产、体育文创会展、体育康复、体育旅游、智能智造、电子竞技等领域全方面发力。

与此对应的是安踏于2016年提出了“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在儿童运动、冰雪运动、海内外并购等方面动作频频。另一巨头特步则依托“产品+”、“体育+”、“互联网+”的“3+”战略全力打造全新体育生态圈。

随着运动人群的增多,运动市场逐年扩大,并呈现出明显的细分化态势。人们对运动装备的需求不再以简单的品牌来概括,而是从专业性、风格化、时尚化,以及从低中高端方面,提出更个性化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体育品牌主动适应不同消费者需求,纷纷入局细分市场。

在匹克的未来蓝图中,将沿着体育这条主线,在每一个细分板块中进行创新。未来的体育产业会按照运动类别切割出更多的体育项目,在一些如探险、滑雪、垂钓等细分领域也会成就大生意,而不仅仅局限于足球、篮球、跑步等传统领域。

通过抢占细分市场在体育产业中掘金,是我国体育品牌在市场需求多样化背景下的必然选择,借此才能进一步实现业绩增长,缩小与国外体育大品牌的差距。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