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看安徽
 

2018年2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煤新集一项技术 入列煤炭重大科技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日前,《中国煤炭报》刊登的《2017,煤炭重大科技项目一览》中,由中煤新集公司联合中国矿业大学等10家高校院所共同参与的煤矿千米深井围岩控制及智能开采技术入列其中。

该项目共设置千米深井强采动巷道围岩大变形与破坏机理、350米以上超长工作面覆岩结构演化及智能开采模式等6个课题,以千米深井围岩控制与智能开采为核心,综合考虑巷道和采煤工作面相互影响,以合理增加工作面长度,实现生产集约化,降低掘进率、提高煤炭回收率为思路,以“应力场—围岩变形—围岩控制—开采与围岩控制的智能化—井下试验”为主线,将地质学、煤矿开采、岩石力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有机结合,围绕关键科学问题,以基础研究为先导,以技术开发为重点,以推广应用为目的,并形成技术体系。 (许士卿 赵常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