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高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高端
 

2018年1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九大精神引领企业迈向新征程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主持论坛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在会上宣读了陈元同志的致辞、王忠禹会长的题词以及袁宝华同志的贺信

(上接第一版)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权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宝鸡供电公司总经理周海军等,与来自中国石油、航空工业、中国航天科工、国家电网、中国电科、中国保利、华润集团、中国能建、中国航发、中国建筑、中核集团、中国铝业等数百家企业领导近千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主持大会。

“走进新时代,再创新佳绩”

针对本届论坛主题,陈元副主席在题为《弘扬企业家精神 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致辞中,分别从“企业家精神和责任担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国企业‘走出去’”等三个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陈元指出,《中国企业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贴近企业,贴近读者,在新时代应创造出新的成绩。

袁宝华在贺信中说,自1988年1月4日创刊以来,《中国企业报》坚持“面向企业,为企业服务”的办报宗旨,受到企业和读者的认可和好评。希望《中国企业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朱宏任在致辞中提到,“中国企业十大新闻、中国企业十大人物”的推选和发布活动,正是为中国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舞台。《中国企业报》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背景下,伴随中国企业风雨兼程、共同成长,见证了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历程,担负起了时代使命,发挥了应有的时代价值与作用。

企业家热议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具有先进代表性的30位企业家,对“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行研讨并举行了“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翟惠生认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关键在人,必须新人干新事,脑子要新,思想要新,思维要新。”

在论坛研讨环节,宋志平、周海军、龙宝正等分别作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就十九大精神对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各抒己见。

在宋志平看来,企业家精神可以概括为六个字:创新,创新是企业家的灵魂;坚守,做企业不容易,要坚守;责任,做企业家得有责任感,得有家国情怀。做企业要想深入一个行业,没有十年不行;要想做到熟练,没有二十年不行;要想做到极致,没有三十年不行。

企业家们在发言中认为,作为国企要敢当尖兵,加大改革力度,无论是混合所有制还是取消国企高管高薪,都是改革的全面深化,唯有改革才能激发国企的活力,国企才能做大做强。作为民企,他们看到了十九大为新经济的发展释放了许多红利,尤其是提出打破行政性垄断,清理废除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让大家感觉到,企业的未来之路必定越走越宽畅。

新时代企业家要有新作为

论坛上,厉以宁作了《弘扬企业家精神》的专题演讲,石军结合当前企业转型与产能升级,作了《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专题报告。

“生产效率重要,但资源配置效率更重要。对企业来说,这两个效率都要考虑到。”厉以宁从专业角度上,为与会企业家深入浅出分析了效率的三种类型。作为中国经济学界泰斗级专家,厉以宁建议企业家还要重视道德理念的作用,重视效率的发掘,这样会有更多的效率产生。

石军则站在“新时代”的高度,从当前经济发展的着眼点、聚焦点和着力点上,剖析了当前企业发展的基本目的、基本任务和基本路径。 (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