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8年1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雪来袭 央企紧急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新年伊始,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迎来了2018年首场降雪,此次降雪的特点过程范围广、量级大。面对突来的暴雪寒潮极端天气,中央企业员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投入到雪中巡线、供电供热、电信保障、航空出行安全等攻坚战役中,全力以赴迎战风雪,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温暖供热、出行安全。

国家电网:雪中巡线跋山涉水

对电网员工而言,气温骤降、负荷攀升、暴雪压线、线路覆冰……这些都威胁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山区暴雪,湖北神农架、湖北襄阳谷城县、安徽滁州、安徽淮北供电公司的员工们跋山涉水、穿梭林间,深一脚、浅一脚地去巡线。

因降温降雪,河南信阳新县、安徽六安金寨县、河南南阳淅川县、安徽阜阳城郊、湖北恩施利川市、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安徽阜阳临泉县、湖北宜昌枝江市、河南商丘宁陵县、湖北襄阳泽能供电公司的员工们在风雪中处理用电隐患,及时为居民恢复供电。

中国华电:提前部署守护温暖

在华电山东,42台供热机组正源源不断地输出电和热,机组开机率97.7%,确保了山东地区安全稳定供电供热。邹县电厂创新防寒防冻措施,将区域设备网格化、责任化,实现设备监测点和重点区域设备的精准检查;青岛、十里泉、章丘、滕州等公司,作为当地主力热源点,在降雪来临之前进行供热主管网的升温等相关技术准备,并与热源、热网侧沟通联系,充分做好热网系统的升温和平衡调整。在湖北襄阳,40毫米的特大暴雪带来社会用量的大幅攀升。襄阳公司瞄准这一契机,紧盯负荷变化,随着1月4日清晨5号机组成功并网,实现了“两大四小”六台机组运行,全力争取多发效益电。

与此同时,中国华电各单位提前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生产安全、基建安全、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 (国资委网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