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8年1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志平: 搭乘“一带一路”东风 争做世界一流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7年12月22日,首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首都企业家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首都经济圈企业家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首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首都企业家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飚,埃森哲全球战略中国区总裁余进作为论坛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就首都经济圈企业家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做了主题演讲。首都企业家俱乐部主任、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主持会议。

宋志平在演讲中表示,改变企业发展方式,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将成为中国建材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宋志平讲道,目前,中国建材在大型水泥装备、技术等方面已经位居世界第一。全球65%的水泥大型装备都是由中国建材集团生产的。30年前水泥大型企业、大型装备都还依赖进口,但现在包括德国、日本等跨国公司都要购买中国建材的产品。未来,中国建材要不断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提高海外的市场占有率。中国建材搭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修炼内功,争做世界一流企业。

“下一步中国建材要提高效益,加大去杠杆力度,减少负债率,提高企业的效益,这是达到世界一流企业的硬性需求。”宋志平说,在知名度方面,中国建材也要争做世界一流。现在国外很多地方能看到中国品牌,中国建材是民族品牌“走出去”的积极践行者,努力打造国际品牌。

论坛期间,首都企业家文化书院聘请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珺为特邀院士,聘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第59代传人华一、国际太极冠军高崇为文化大使。首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宋志平为特邀院士和文化大使颁发了聘书。

首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1985年,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是唯一冠名“首都”的企业家组织,立足首都,对接全球。首都企业家俱乐部以“企业家之家”为定位,致力于发展成为企业和企业家的思想之家、事业之家、文化之家。 (张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