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观察
 

2018年1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家居引发行业变革 商业化落地还需时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四版)

此外,《中国智能家居指数报告》数据显示,至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年增长率可达到25%左右,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纵观目前国内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现状,各个企业只是凭借原有的技术再嫁接人工智能概念来实现商业化落地,但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并不多。从这方面来讲,企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对此,夏晓衍坦言,目前,电气控制、家用电器、智能单品、互联网平台类企业,都以自身擅长的领域作为切入口进入智能家居行业,却收效甚微。不过,从长远来看,当消费升级的曲线与技术升级的曲线重合时,智能家居将迎来全面普及的春天。

“2017年12月,阿里巴巴推出中国第一个全屋智能APP(阿里智能);鸿雁在阿里智能框架版的基础上推出‘鸿雁智+’,帮助终端用户实现设备接入与管理、用户管理等多种功能。”对于智能家居的未来,夏晓衍充满信心。他透露,鸿雁的战略是以云+端模式为基础,启动智能面板、“互联网+”、知识产权三大战略,推动智能家居的市场化进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