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创刊30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创刊30周年
 

2018年1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乐奇CEO潘鹏凯:

用创新驱动教育变革,做教育企业的赋能者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雅静

“因为历史、政策以及各地经济结构的差异,我国义务教育优质资源不足,资源配置不均衡,让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上好学’是目前教育面临的最大问题。”近日,英语在线教育产品和服务商爱乐奇CEO潘鹏凯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之一就是技术。让技术来实现教育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并引入优质的教学方法和师资力量,让人人都有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潘鹏凯认为,爱乐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技术的创新和升级,在教育现代化的道路上深耕,力图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融合来解决教育行业的痛点。

致力技术创新

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探索基于信息技术的新教学模式和建设智能化的学习环境已成为教育机构发展的新方向。爱乐奇成立伊始就立志以创新和技术改变教育,并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探索技术创新,将技术作为业务发展的引擎。

近年来,爱乐奇在技术创新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如移动优先战略,让教育和培训涉及的教、学、考、评、管等所有环节,都可以在移动端一键解决。此外,全技术平台的应用,使得教学管理、作业批改、测评等更加自动化,这样大大减轻了学校、机构和老师的负担,提高了工作和学习效率。

就在2017年11月,爱乐奇宣布完成总额3750万美元的D轮融资。潘鹏凯透露,这笔融资将用于大量聘请高精专的技术人才,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双升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到,“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对于学生来说,移动端教学的发展真正突破了时空的界限,让学生随时随地学习成为可能,也让教育更公平。

为此,爱乐奇打造了人工智能驱动的互动课件、内容研发系统、在线学习平台和基于大数据的自适应测评工具等,全系列产品无缝适配移动端。潘鹏凯表示,“爱乐奇的视频外教产品使得线下外教不能触达的地区、机构和学生,也有机会获得国际化的优质教育资源。”

赋能教育企业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资本的助推,教育行业的竞争已经从跑马圈地的时代进入到了差异化、垂直化竞争的阶段。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K12在线教育用户规模预计将达到1968.9万人。而作为K12在线教育最主要的细分领域,K12在线英语教育的规模也将随之增长。预计到2019年K12在线英语的用户规模将达到920万人。

目前K12赛道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除了传统的巨头企业新东方、好未来,新生力量ABC360、VIPKID等也在强势出击,想站稳“脚跟”并非易事。与此同时,很多英语培训机构也面临招聘和管理外教难、内容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潘鹏凯认为,一套完整的视频外教解决方案是目前很多从事英语培训的企业所需要的。基于行业存在的诸多痛点,爱乐奇推出了个性化定制课件,来满足机构开设专属课程的需求,并通过专业的外教资源甄选和管理,提供优质的视频外教服务,助力企业突围。

目前爱乐奇服务超过1000家教育机构,既包括新东方、昂立等大型培训机构,也包括像北京汇佳这样的幼儿园。潘鹏凯坦言,作为一家教育公司,爱乐奇多年来一直在探索教育创新及变革之路。什么样的教育才能让孩子更好地迎接未来,是爱乐奇一直在思索和实践的课题。爱乐奇希望让创新成为教育的驱动力,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提升每个孩子的学习力。

企业家语录

什么样的教育才能让孩子更好地迎接未来,是爱乐奇一直在思索和实践的课题。希望让创新成为教育的驱动力,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提升每个孩子的学习力。

《中国企业报》感知中国企业创新的力量,为企业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祝《中国企业报》创刊30周年!

——潘鹏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