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绿色建材·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绿色建材·能量
 

2018年1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助特色小镇 建材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何芳

随着国家对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要求的不断提高,以节能与高效能源利用为重点,强调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保护环境的绿色建筑势将成为特色小镇的主流趋势,作为其重要支撑的绿色建材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业内专家指出,在机遇面前,绿色建材企业要加强上下游联动和产业跨界融合,促进绿色建材新产品快速进入建筑市场。

绿色建筑带来机会

特色小镇呼唤绿色建筑,绿色建筑依赖绿色建材。住建部原副部长刘志峰认为,特色小镇不仅要宜业,也要宜居,要用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发展,尤其是一些绿色小镇,要考虑多用绿色建材和部品,使特色小镇做到低碳节能可循环发展,并且尽量按照绿色建筑和产业化、集成化的标准进行。

“热热闹闹的特色小镇,给建材行业带来的机会就在于绿色建筑。”北鹏首豪集团董事长刘胤楼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大众环保意识的觉醒促进了对建筑升级的需求,而这些需求就是绿色建材产品的生存机会。

“不用绿色建材,谈何绿色建筑?”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一语中的。当绿色建筑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的高频词后,上下链传导效应,作为其重要支撑的“绿色建材”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下转第七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