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重磅
 

2018年1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个“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特色小镇 (街区)产业规划对接会举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飞晓

江阴和平玫瑰小镇大花卉、大康养、大文旅产业规划对接会现场
企业代表发言

2018年1月5日,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产业对接闭门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召开。《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中国企业报》集团江阴特色小镇项目总负责人周净、江阴和平玫瑰规划总设计师薛世勇、《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助理张博出席会议并作了主旨演讲,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美好生活综合体”规划首次亮相。来自医疗、文旅、科技、建筑、金融等产业的30多家企业,6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并达成共建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意向,标志着《中国企业报》集团和平玫瑰特色小镇迈出了实质性产业对接第一步。

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是《中国企业报》集团和江阴市于2016年9月23日共同签约成立的第一批特色小镇示范工程。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江阴峰会)暨2017央企战略性新兴产业研讨会上,“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举行了项目建设的启动仪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江阴市云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东等领导共同开启。

项目选址江阴市云亭镇,京沪高速以东,长山大道、澄杨路以西,云南路以北,绮山湖及周边区域,主要涉及云亭村、花山村、定山村三个村。总用地面积约535.78公顷(其中允许建设区3022亩,有条件建设区805.6亩,限制建设区2213.8亩,水域约402亩)。

吴昀国指出,江阴和平玫瑰小镇将以“花卉+康养+文旅”为主题,打造成一个集产业、文化、旅游、康养、社区功能为一体的大花卉、大健康、大文旅的主题街区。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美好生活综合体”围绕世界和平的使者,美好生活的载体这一宗旨,以爱身心健康、爱家庭幸福、爱家乡繁荣、爱祖国昌盛、爱世界和平为主题,通过个性产品带动下的整体突围,将精神文化与休闲健康产业激情碰撞、完美融合,打造出集体验、生活和展现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甚至全国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的“万花园街区”。

与会专家、企业代表认为,这是率先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意、创新、创建的全国第一个“新时代美好生活”综合体,对于引领全国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田园综合体科学探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