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综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华优秀文化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文化担当”为主题的2017中华优秀文化论坛日前在京举行。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同志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

本次论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正道智库、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主办,寰球嘉年华控股集团、北京新时代经纬文化中心、北京新华正道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北影世纪(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网、《人民政协报》、《国家智库》、《中国智库》编辑部协办。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驻瑞典原大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正道智库名誉理事长吕凤鼎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国家出版总署原署长兼国家版权局局长于友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中国作协书记处原书记、中华文化促进会咨询委员金坚范,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国家智库》《中国智库》总编辑于今,正道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祥皓等专家、学者、业界领导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文化盛典。

主题为“一带一路与文明互鉴”的智库圆桌论坛同期举办。智库专家们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科教文卫及经济、外事领域的成果与展望进行了思想碰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历史任务共同建言献策。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合作方嘉年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也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开展文化领域学术交流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论坛的总策划、正道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祥皓表示:我国有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有着光辉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本次活动希望号召全社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坚定文化自信,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与发展,彰显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