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创刊30周年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创刊30周年专刊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思学科英语孙一丁:

十年初心未改 开启未来教育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雅静

 

“作为一个教育者,我们的初心并不会因为公司上市,或是迈上更高的平台,而发生改变。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坚守我们的教育理念,坚持把控教学质量、秉持教育初心不变!”

2017年是瑞思学科英语成立的第十年,也在这一年,瑞思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公司CEO孙一丁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谈及未来发展时表示,短期经过十年努力,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中期希望把更多产品用互联网的方式传递出去。未来在K12这一领域,瑞思希望在横向方面有更多的发展。

十年不变的教育初心

公开数据显示:瑞思学科英语的营收规模,从2014年的4.067亿元增至2016年的7.110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2.2%。仅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371亿元,同比增幅为38.7%,远高于整个初级英语培训行业的复合年均增长率23%。

对此,孙一丁认为,瑞思之所以能保持行业内的领先优势,是因为能保持教育的初心不变,坚守教育理想,引导和激发求学者。“瑞思一直在不断地教育员工和管理层,将这种教育初心贯彻到对孩子的整个教育环节中,不能改变。同时,还坚持素质教育的体系不变。”

十年前,从北京的一家英语学习中心,发展到现在学习中心网络铺满全国,成为一家覆盖80多个城市、学习中心总量达259家的初级英语培训网络。除了在北上广深大城市直营,在其他区域进行品牌合作,快速把品牌、产品进行复制和推广。

孙一丁强调,面对教育初心的不变,另一个必须有变化的是教学方法。“在课程方面,我们必须不断引进新的东西,每年都会有一定的资金投入课程研发。比如,我们花了很多钱在美国中学课程开发方面,这个目前在国内还是独家的。”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快速冲击,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教育行业自然也没能躲避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冲击。面对这种冲击,瑞思则将继续加大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巩固高端细分市场的既有优势。

对此,孙一丁表示,“目前还没有觉得线上对线下形成冲击,公司在过去几年实际上是一种高速发展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同比取得39%的复合增长。”

在逆势增长的背后,正是瑞思从基础内容、产品研发、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公司战略五个层面建立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比如,在基础内容上,瑞思十年前引入“学科英语”概念,用英语学习语言艺术、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

深入执著的产品匠心

从执掌国美电器、金宝贝,再到瑞思学科英语,从商业零售到教育领域,孙一丁实现这种行业的跨度和完美转换,也在教育领域再次展现出其独有的决策智慧和执行魄力。

自2013年9月出任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带领瑞思完成组织结构优化,并在2016年初推出“瑞思+”战略升级,使瑞思专注学科英语领域,并在该领域稳扎稳打,成为行业“领头羊”。

相对其它领域的企业,教育企业要想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必须是走产品驱动型道路,花更多时间在产品和课程的打磨上,而不仅是做一个销售的平台。孙一丁认为,“瑞思的课程经过十年的打磨,不断地被调整。现在市场上一些在线教育产品,大概只用两三年时间来完善。”

目前,瑞思拥有线下的美式幼儿园Rise Start、美式小学Rise On和在线美式中学Rise Up三大主力课程,分别针对3—5岁低龄儿童,6—12岁小学生,13—18岁中学生,充分体现瑞思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特点。

瑞思特别关注3到6岁年龄段孩子的英语教育。因为,瑞思的教学理念并不仅仅是教授孩子英文这门语言,还希望教孩子们一些团队合作能力、演讲演示能力以及领导力等。这些能力是纯线上英语教学没有办法完成的。

面对即将开启的2018年,成功上市对瑞思来说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瑞思将在资本的助推下迎来质的飞跃,比如加大新校区的扩张,并建立更科学、高效的系统化管理手段,使企业效率得到更大提升。

企业家语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用英语学习语言艺术、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瑞思并不以应试教育为前提,但在瑞思学习的孩子参加应试考试也一样有优势。因为这种语言素质的整体提升,足以让孩子们应付考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贺《中国企业报》创刊30周年!

——孙一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