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减税 如何影响中国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双十一”告诉了人们一个朴素的道理:想要扩大市场份额,价格战是最管用的手段。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靠价格战扩大美国的竞争力,要把企业税从35%降到20%,这招用得还是挺狠的。

关于美国减税政策产生的影响,无非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是其他所有国家都不跟进,只有美国一家玩。美国对于企业和资本的吸引力大增,这样很多企业去美国投资,结果是美国就业和税源迅速增加,新创造的税收大于因减税造成的赤字,特朗普大功告成。同时,因为美国对于企业的总容量有限,其他国家流入美国的企业和资本都不会太多,对各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另一种可能性是所有国家都同步跟进,降税幅度和比例都相等。当同类商品都打价格战时,总的销量会有所增加,但每家所占的市场份额不会有大的波动。也就是说,企业和资本在国际间的流动会维持在原来的平衡状态,但在一些国家内部,会因为降税增加企业的投资热情,并由此扩大市场。

下转第五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