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问底幼教·行业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问底幼教·行业发展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太湖县工会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王子月:

民办幼教亟须强化品牌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学前教育一直是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面对日益增长的幼儿园供需矛盾,在公办园普遍投入不足的情况下,民办园是解决学前教育问题重要的补充力量。但是,随着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大量资本涌入民办幼教机构,许多普通民办幼儿园面临着被淘汰的危机,选择幼儿园品牌合作已成为主流趋势。目前,民办幼儿园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难主要表现在需要资金、政策、媒体舆论等方面的支持。

首先,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的教师在国家待遇上有很大差别,除工资奖金、退休养老、医疗保险、户口迁移等方面存在差别外,还有职称评聘、政府荣誉等方面的差别。这些差别导致民办幼儿园师资队伍极不稳定。其次,有些地区将学前教育的资源过度集中到公办幼儿园,形成了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竞争的态势,这影响甚至挤压了民办幼儿园的生存空间。再次,部分媒体有意、无意地发布对民办幼儿园形象不利的信息,导致民办幼儿园的公信力和社会竞争力降低。

随着新《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落地,幼儿园所接受的监督管理也将更加规范和严格。从整体来看,整个幼教行业在“优胜劣汰”后将实现全方位提升,最终惠及更多的孩子及家庭。那么,做为民办幼教机构来讲,如何才能适应这种大势?我认为品牌打造才是幼儿园最好的出路。过去,幼儿园是靠特色取胜,未来的幼儿园则是靠品牌来取胜,对于区县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村幼儿园来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品牌尤为重要。

对于民办幼儿园而言,未来的竞争对手不再只是园所之间经营模式的比拼,如何积极融入大潮,使自身不断发展壮大,才是每一位园所经营者、管理者必须思考的问题。

未来五到十年,随着教育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大量民营资本进入民办教育,同时也有大量风险投资机构青睐民办教育,可以说,中国教育市场将进入资本追逐的时代。目前各类民办教育机构都获得了极大的发展,未来这种百花齐放的局面有可能被打破,大型品牌教育机构占领市场。而消费者对教育质量和教育服务的呼声将更加高涨,尤其高端人士对国际教育资源的需求将更加强烈。因此对于民办幼儿园来讲,必须尽快找到品牌建设的突破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