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问底幼教·行业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问底幼教·行业发展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叮咚早教创始人安亮:

标准化教学是幼教发展关键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国家统一制定早幼教事业的教育目标以及教育理念等标准化体系,从业者按照这个标准教学并指导家长,家长通过接受正规培训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教养,让中国的幼儿们身心健康的成长,这是未来早幼教最好的发展状况。关于健康发展,目前早幼教行业还探索的不够深入,因为缺乏统一标准,早幼教从业机构各自为政,各机构之间往往不是在互相学习和取长补短,而是互相攻击和否定。每个机构都在努力证明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式是最好的,因此行业亟待创建一个广泛认可的教育标准体系。

有了标准,行业从业者才能根据标准制定教学体系,进而才能使家长和从业者拥有有效沟通的依据和基础。早幼教侧重的教育对象不应是孩子而是家长,家长是孩子的第一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极为重要。

换言之,早幼教领域的问题,不是出在孩子身上而是出在家长身上。而导致家长不会教孩子的原因是没有一个教育家长的阶段。对于家长来说,普遍认知是早教没什么用,幼教就是把孩子放到幼儿园由老师负责教,至于教什么大部分家长是不关心的,这其实是错误的认知。

0—6岁是孩子语言、运动、社交、精细感、认知五大身心健康发育指标塑型的关键时期。而这五项发育指标也应该是从业机构的教育目标和行业衡量教育结果好坏的硬性标准。机构从业者通过这一教育理念指导家长,并通过家长了解孩子各阶段的发育指标;家长们通过吸收学习科学的教育理念,掌握引导孩子的正确方法,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正确的言传身教,从而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

少儿强则中国强。作为一个人最早的教育阶段,国家应该尽快制定这个领域的教学标准,并大力推广普及,迅速让全国范围的从业者和家长们知晓。而作为从业者,应该恪尽职守,以实现教育目标为大前提,这样才能慢慢引导家长和孩子正确的认知,从而让他们理解、接受和配合早幼教工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