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招商公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招商公告
 

2017年1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仓颉小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华汉字博物馆
仓颉主题公园

中华仓颉小镇位于非遗“仓颉传说”遗迹所在地——洛南县保安镇,洛河穿境而过,文明自此延绵。洛南至蓝田灞源公路即将建成,洛保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离西安市区距离缩短至87公里,项目已融入大西安1小时交通圈。为更好地整合开发区域原生态、古文化资源,融合保安镇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将规划建设中华仓颉汉字文化博览园、主题教育基地及康体养生度假区。按照“一点先行(仓颉文化主题广场),多点支撑”的开发思路,打造“文、教、养、游”一体融合的文化旅游大系统,倾力打造“仓颉造字”、“中华字都”金字招牌。目前,仓圣文化街、农特产品展销厅已建成,项目中心区(仓颉文化主题广场、汉字碑林馆、国学研学中心、公共服务配套)正在建设,计划于2018年陆续建成开放。为丰富小镇业态,现拟采取独资、合作等方式,招商建设以下项目:

中华仓颉汉字文化博览园项目:仓颉文化主题广场、汉字碑林馆正在建设,规划建设仓颉传说遗迹博览园、洛河百里圣贤苑及民宿禅舍和文商配套(酒店、文商街区)等,开发祭祀仓颉盛典、碑刻书法展、国学论坛、研学旅行、文化交流传播等业态,同步筹划仓颉汉字科教文娱电视广播节目、国学文创产品,打造国学研学交流平台、中国文祖文圣朝拜地、中华仓颉汉字文化博览园。项目概算投资2.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次,实现年收入8000万元,年净收益3600万元,投资回收期7年。

中华仓颉小镇主题教育基地项目:规划依托保安镇唐澍、李先念等革命活动遗迹、洛惠渠首创工程、国家授时中心昊平站和仓颉汉字碑林馆,建设红色文化教育体验基地、军事体验互动游乐基地、文史哲国学教育基地,开发青少年野外拓展旅行项目,传统文化传承体验项目及真人军事寻迹活动等,打造集研学拓展旅行、科技文化教育、体验互动游乐为一体的主题文化旅游教育基地。目前,汉字碑林馆、遗迹保护工程及基础设施配套正在建设。项目概算投资1.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年收入5000万元,年净收益2000万元,投资回收期7年。

中华仓颉小镇康体养生度假项目:规划依托保安镇北斗村原生态民居、仓圣湖总库容近千万立方米的张坪水库)及沿线丰富的山水生态旅游资源,依山就势、环山傍水,建设水村民俗体验区、滨湖休闲度假区、洛河湿地游赏区、森林生态保育区及中央湖景观光区五大功能区,开发乡居客舍、农耕体验、生态养殖、原野香味、农特产品展销等原生态体验地,同时深度融合北斗村叶家祠堂和李家祠堂承载的传统家教、家风、家训、家规,让游客远离都市,静养身心,体验农耕,品尝原味,打造田园康体养生度假区,满足游客寻忆乡愁的需要。项目概算投资3.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年收入1.2亿元,年净收益4000万元,投资回收期8.5年。

联系单位:洛南县仓颉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陆先生 宋女士 电话:189-9148-6740

邮 箱:cangjiexz@126.com

邮 编:726100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