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招商公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招商公告
 

2017年1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鞑子梁古寨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

来源:中国企业报  

鞑子梁景区

鞑子梁位于洛南县石坡镇李河村,距县城35公里,区域海拔1000米左右,核心区占地6900亩。鞑子梁上分布有4个院落群, 共有石板房56座158间,较早的一座院落始建于元代,距今已有近700年历史。这些院落全部用当地山上的石板砌成,屋前房后有许多生活用具也都是用石头打造而成,宛然一座石头城堡,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观光旅游、对外交流的价值,被誉为“洛南原始民居的活化石”。为打造集休闲度假、登山体验、野外露营、文化采风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现拟采取独资、合作等方式,招商建设以下项目:

传统民居集成项目:规划依托原生态石板民居和周边自然景色等独特资源,在保护、发展鞑子梁石板建筑的前提下,建设具有区域代表性的传统民居,充分展示土石、木石、3D打印、装配式建筑等建筑技术,并进行基础设施补充,导入民宿、餐饮、会议、娱乐、观光等体验项目,实现商业价值。项目概算投资2.8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2600万元,投资回收期11年。

石板风情商业街项目:规划以鞑子梁石板建筑特点为依托,建设精品主题酒店、特色茶楼、手工艺街区、特色农家生活体验区、传统烤烟房展示以及独具特色的石制工具展示区等内容,结合“特色小店+商业街”的模式,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石板风情商业街,满足游客的休闲文化需求。项目概算投资3500万元,预计年接待游客19500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585万元,投资回收期6年。

滑雪滑草游乐中心项目:拟结合鞑子梁优越的地势条件,建设以滑雪、滑草、冰雪游乐中心、绿色采摘为一体的四季型度假体验基地,修建容纳上千人的滑雪道、滑草场、冰雪体验园,配套建设马拉雪橇、狗拉爬犁、雪地摩托等运动项目。项目概算投资1500万元,预计年旅游综合收入38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

艺术写生创意摄影基地项目:依托鞑子梁独具特色的石板建筑以及丰富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建设艺术创作区、写生摄影用品一条街、艺术家度假村、学生写生公寓、美术展览交易馆、艺术创作交流中心等综合性的艺术写生基地和专业创意摄影基地。项目概算投资2500万元,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5万人次,年均收入420万元,投资回收期6年。

野外露营基地项目:建设以野外露营为主体,同时可容纳2000人活动的户外营地,辅以石板烧烤、徒步、娱乐、健身等配套设施,打造以放松身心、娱乐休闲为主要目的的野外露营基地,并提供专业的户外装备租赁业务。项目概算投资2000万元,预计年接待游客3.2万人次,年均旅游综合收入40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

联系单位:洛南县民居小镇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郭先生 电话:15991995927

邮 箱:282510185@qq.com

邮 编:726100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