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汽车
 

2017年1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迈腾的销冠成长手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沈天香

长久以来,汽车市场就有“得B级者得天下”之说。在云谲波诡的国内B级车市场,既有豪华品牌下探与A+级车上扬的夹攻,又要面对SUV销量走高的冲击,还有内部车型多元化竞争的加剧。

不过,上市10年来,迈腾却始终占据了国内B级车市场的标杆地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30万辆。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迈腾累计销售173163辆,领先第二名帕萨特约4万辆,可以说是B级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销冠”。

当然,“销冠”的养成,离不开其对市场的敏锐洞察。迈腾在新平台的打造下,综合产品力再次飙升。同时随着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崛起,迈腾也在向着年轻时尚的方向转变,品牌方面也在不断锐化升级。

年轻进化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十年里,迈腾曾树立成熟稳重的公商务及家庭用车的标杆,而随着时代的变化,迈腾及其2018款将主要目标锁定在了80后、90后的新一代精英群体上。

这一类以企业家和创业者为代表的精英人群,在对经济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消费理念,并带动了中国社会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浪潮。

落实到购车需求上,他们的消费理念更加成熟理性,越来越关注品牌,追求高颜值、高科技性、高性价比,契合生活品质和精神理念的汽车产品。

去年上市的全新一代迈腾也推出了2018款,迎来视觉、配置双方面的升级,2018款迈腾在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项之余,打出了“增色增配不增价”的策略,进一步强调着全新一代迈腾年轻化、时尚化的理念。

“增色”就是指2018款迈腾车身多了一抹动感风尚的罗曼尼红色,无论是手机还是时尚单品,红色都是当下的潮流元素之一,这一改变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同时内饰也增添了尽显格调的棕色,尽显豪华。

此外, 年轻化也不仅体现在设计时尚、运动上,2018款迈腾还配备一系列凌越同级的智能科技,首次加持多项C级车专属的高端配置。

比如,增加了空气净化过程可视化、无钥匙进入与后备箱脚步感应开启、智能感应雨刷等配置。在用车科技方面,旗舰型还新增交通拥堵辅助、全景可视泊车、后风窗手动侧遮阳帘等功能。

同时,超长轴距和更加宽适的使用空间,同样对中国市场表示出了足够的诚意,契合国人喜好。毫无疑问,迈腾将B级车的行业标准推向了更高水平,树立了中高级新标杆。

品牌升级

产品力进化后,迈腾在品牌营销方面的提升也不容忽视。迈腾以“领·创”为品牌精神,基于中国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不断与时俱进。继去年作为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指定用车后,今年迈腾的品牌营销又更上了一层楼。

今年5月,一汽-大众战略牵手首汽集团,成为首汽集团高端公商务用车领域的首选品牌。迈腾也借此开拓了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为更多公商务精英提供高端、品质、安全、可靠的移动出行服务。

之后,迈腾还牵手时尚集团,举办《商业演化论》颁奖盛典,对话时代领创精英,通过展示他们的奋斗哲学、人生感悟和健康生活方式,为当代领创人群打造了一个鲜明的标签,令公众再次感知到了迈腾的领创哲学。

此外,今年9月,世界目光再次转向中国,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共同商议打造下一个“黄金十年”。在此重要节点上,迈腾更成为“金砖五国峰会”会议指定用车,并以标杆级的产品和品牌实力,为与会的各国政要、嘉宾提供了高品质的移动出行服务,保障了会议的圆满举行。

事实上,自2007年引入国内之后,从德国大众B级车第6代到第7代一直到现在的第8代,迈腾已经在国内获得130万精英车主的青睐,这不但验证了其强大的产品实力,也奠定了2018款迈腾再次引领B级车潮流的坚实基础。

而2018款迈腾的到来,将继续从产品、品牌方面,以最快速度响应市场需求、以过硬的产品实力助力其销量的进一步增长,夯实B级车领导者的坚固地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