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五局隧道二衬施工 有了新“神器”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中铁五局太焦铁路项目承建的襄垣隧道中,传来泵机的轰鸣声,工人正在进行隧道的二次衬砌工序,奇怪的是,现场只看到四个工人。原因是项目部新研发改装了一台隧道二衬施工台车,叫做隧道二衬逐窗浇筑的新“神器”,有了它现在施工不仅省时省力省钱,还能够提高施工质量。项目部还广泛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自主研发和改进施工工艺和工装设备,以科技创新作为推动施工生产的强大动力。在9月下旬召开的管理与技术研讨会上,经理部公布了有关隧道开挖、二衬、防水、爆破等12项工艺工法。目前,这些工艺工法已在隧道施工中逐步运用。 (谢永彬 任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