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华以“节点”探索 重载铁路建设新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十三版)

“洛河大桥是蒙华铁路重难点工程。”中铁五局蒙华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建良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施工场地狭窄、交通不便,两岸皆为高峡,没有平地,也没有任何运输通道;钢管拱安装吨位超大,一次吊装重太空220吨,而以往施工吊装重量最大纪录为140至150吨;洛河大桥设计为提篮拱,线型复杂。要把每根有弧度的钢梁一一精准对接,不能有丝毫差错,难度可见一斑。

除此以外,由中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15标卢氏车站是蒙华铁路全线最高的开挖边坡,也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

“作为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蒙华铁路的建设,对形成点网结合、铁水联运的大能力、高效煤炭运输系统,为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刘建良告诉记者,蒙华铁路项目还开创了铁路领域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新模式,开放了线路经营权,创新建设和运营管理方式。

从2015年8月开始,股份公司提出以蒙华铁路为载体,全面开展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刘建良向记者介绍,在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中,项目部明确了建成三个样板工地,不断探索精益成本管理模式,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模式参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