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境外资产总额年均增长15%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十三版)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建议道,在提升塑造海外形象的过程中,企业“走出去”,品牌要先行,传播要精准,文化要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强势来袭,中国企业“走出去”以规模论英雄的时代正在远去,规模庞大但盈利能力偏弱成为“走出去”企业面临的核心问题,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这与创新、国际化等关键环节的投入力度不足,以及冗员严重、效率低下等因素相关。

那么如何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赵萍给出了五条建议:一是必须学会抓住机遇。要找到适合特定产业发展的国家,进入之后,对其相应的法律法规、市场竞争等情况必须做出深入的了解;二是中国企业要树立全球视野;三是要进行合理并购;四是加快国企改革;五是更多地了解东道国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惯例。

“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积极响应打造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号召,深入研究和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强化依法合规、守法经营意识,突出合作共赢,尊重所在国的宗教文化和风俗习惯,重视提高当地社会责任水平。”彭华岗建议,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继续参与社区建设,保护当地环境,尊重和维护当地人的合法权益,力所能及地支持所在国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同时重视与所在国相关方和社会各方的沟通,提高与当地政府、媒体、非政府组织等方面打交道的能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