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金融扶贫·银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金融扶贫·银行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银行非执行董事张定龙:

多举措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小额贷款走进大山,需要国内银行对山区等贫困地区不遗余力地提供小额信贷支持,因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是加快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农业银行明确了十项重点措施,确保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取得更大成效。其中包括:建立组织推动机制;增加信贷投放;突出金融扶贫重点领域;分片区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探索研究金融扶贫新模式,例如继续做好甘肃“双联惠农贷”产品推广,重点推进内蒙古“金融扶贫富民工程”,探索开展贵州扶贫生态移民业务等;努力实施精准扶贫;加强产品与服务创新;加快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全面开展驻村帮扶;还有加强部门协调,形成扶贫合力等措施。

事实证明,农业银行上述措施实施得当,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2016年底,农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2.7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172亿元,同比多增118亿元,增速8.57%,高于同期全行贷款增速1.16个百分点。西藏、青海、新疆、宁夏等民族地区贷款余额也呈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16年末,农业银行在832个国家扶贫重点县贷款余额达到7044亿元,较年初增长15%;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034亿元,较年初增长26.4%;服务带动了56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较年初增加106万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