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金融扶贫·银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金融扶贫·银行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银行投行部总经理赵殿斌:

以“授人以渔”方式推进扶贫

来源:中国企业报  

对于很多贫困地区来说,如何为其“造血”,防止扶贫队走后返贫,是关系该地区长远发展的关键。一直倡导精准扶贫的广发银行,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助力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

以广发银行总行对口帮扶的革命老区——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渔溪村为例,广发银行驻村工作队结合广东韶关当地实际情况,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开展“生态产业园”产业扶贫项目,由村委与村民签署租地合同,流转300亩土地至村委会实施连片开发。截至目前,广发银行投入帮扶资金约500万元,其中约420万元用于生态产业园项目。

不仅在广东,去年以来,广发银行扶贫足迹遍布江苏、湖南、广西等地区的43个贫困村。今年5月,广发银行成都分行主动积极介入精准扶贫工作,联合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赴巴中市、通江县,就精准扶贫多方风险共担共管的工作模式进行洽谈沟通。并重点选取巴山牧业作为广发银行金融精准扶贫重点支持对象,经过各方通力合作,完成贷款发放。

近年来,广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加大贫困县域企业贷款营销力度,在符合总行政策、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拓宽贷款覆盖面,尽力支持贫困县域产业发展,加大对贫困地区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等措施,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客户综合融资成本。同时,成都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发挥金融合力,助推脱贫攻坚”号召,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不断探索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服务模式。通过加强小微企业担保机制的创新,为业务发展提供低成本的风险缓释平台,在业务开发中引入银、企、担实质性风险分摊合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针对小微企业客户群实行集中开发、批量作业与统一管理的客户服务模式的实施效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