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金融扶贫·银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金融扶贫·银行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德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芳:

扶贫攻坚是企业应尽的责任

来源:中国企业报  

扶贫攻坚既是国家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德清农商行始终秉承“惠农利民,丰盈万家”的企业使命,热衷公益、反哺社会,积极开展结对扶贫工作,支持农村道路修建、基础教育、种植、饲养等扶贫项目,真心回馈百姓。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创新产品种类,实现群体共同致富。推行的“和美家园”个人授信卡,该卡具有无担保、放贷快、期限长、用途广、额度高、利率优等特点,农户仅凭信用就可获得小额贷款,最高可贷30万元,极大满足了农村市场灵活高效的需求。至2017年10月末,共发放授信卡61725户,授信金额558202万元。此外,创新农村住房、农村土地流转承包经营权、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林权等“三权”类抵质押贷款,截至2017年10月末,已发放“三权”类贷款516户、余额23082万元。同时,还推出 “巾帼创业贴息贷款”、“残疾人创业贷款”、“贫困党员创业贷款”等多种形式的扶贫贷款。

二是发放特殊产品,助推贫困户生活改善。发放“丰收爱心卡”,此卡贷款授信期限在3年以内,随用随贷、循环使用,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同时享受财政贴息;发放“光伏扶贫”贷款,推出“源享贷”光伏节能贷款,给予不超过70%的贷款支持,产权和收益归农户所有,政府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

三是搭建创业平台,鼓励农村青年创业转型。做实以金融为核心的农村综合便民惠民综合体——“五农一体·丰收驿站”惠民工程,对“丰收驿站”的创办人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发放信用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截至目前,共发放“丰收驿站”专项创业贷款51万,受益户数18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