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招商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小镇建设 文化创意先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二十一版)

未来,随着特色小镇IP文化受到重视,公共艺术所代表的“场所精神”将会给国内一个个特色小镇带来更强的辨识度和生命力。

在延安市东北郊桥儿沟鲁艺(鲁迅艺术学院)旧址,当年的“鲁艺”校舍是利用原西班牙神甫在延安桥儿沟修建的一座教堂和周围的一些窑洞建成。今天,通过公共艺术的改造,这里已经形成窑洞博物馆群、鲁艺大秀场、大讲堂,并利用南泥湾当年开荒创出的2000多亩稻田塑造出“人与麦田”行为艺术等,成为当地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冯瑛认为,无论是旅游特色小镇还是其他分门别类的特色小镇,必须要有产业支撑。她打了个比方,即便是旅游特色小镇,旅游也好比液体,必须要注入当地基础产业之中。

冯瑛表示,英国的特色小镇十分普遍和发达。经过考察,她发现每个小镇都有一种支撑产业,一个运动休闲小镇背后都是户外产业做支撑。

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义特色小镇集群的打造中,冯瑛便建议,将当地的薏仁米等特色农业产品嫁接到养生、养老等文旅产业。当地规划的多个火车小镇里,都将填充“文化+”新兴业态,真正以产业做支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