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中国招商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生态产业链VS城市服务链

依托城市综合体 做强中粮健康科技园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马国香

王利博制图

从“互补融合”到“协同发展”,京津冀三地强化共赢“一盘棋”的思维,协同发展渐入佳境,政策互利、道路互通、发展共谋,搭建起一个又一个促进京津冀发展大踏步前进的协作平台,将三地资金、人才、政策等各方面优势充分融合。中粮健康科技园以“建设世界级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为使命,定位中国大健康产业园区领跑者,不仅重新定义“健康”的内涵与外延,更将打造一个可全国复制的新兴产业综合体模式,驱动中国大健康产业未来。

搭建京津冀

健康产业发展平台

北京市房山区具有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京保石南部发展轴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着力在“疏解功能谋发展”上下功夫,淘汰低端承接高端,打造高端的生态环境、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2017年11月1日,记者从以“大健康产业”为主题的“2017中粮健康科技园渠道见面会”上了解到,北京农业生态谷的“破冰”之作——坐落于京西南重镇琉璃河的中粮生态谷,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引擎,立足食品全产业链,服务农业、食品企业总部、研发中心、检验检测机构、食品安全科研机构、食品设备供应商等产业链相关企业,力争打造成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健康食品安全示范基地及食品产业创新平台。

中粮生态谷是以农业观光体验为“名片”,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以健康小镇为目标,形成各业务均具良好盈利能力的创新商业模式,是中粮集团“从田园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和中粮城市综合体的全服务链,这“两链战略”在生态谷项目里有联动作用。以生态谷为起点,这个产城融合、“住职游学”一体的未来小镇背后,将是中粮版产业造城全景。未来,中粮健康科技园将携手更多的同路者,共同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升级,搭建一个“全球领先的健康产业发展平台”。

打造“企业+产业

+客户”生态圈

中粮健康科技园,是中粮集团聚全产业链、全服务链两链资源倾力打造的首个产业园项目。中粮健康科技园副总经理路小平说,该项目以“建设世界级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为使命,定位中国大健康产业园区领跑者,致力于打造“企业+产业+客户”生态圈,形成产业链条最完整、生态环境最优异、服务体系最齐全的产业园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正式升级成为国家战略的宏观背景下,中粮集团根据“十三五”规划的总要求,结合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潮,以“主动健康”为核心,规划建设这一世界级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在大健康领域,中粮健康产业园将打造一个可全国复制的新兴产业综合体模式。中粮健康科技园是生态谷主导型业务,与智慧农场、美丽小镇深度协同发展,使企业直接面向终端,提供全方位服务。

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办公整体市场成交总金额87.6亿元,其中散售市场份额约53亿元,同比2016年下降46%。誉翔安地产策划总监韩杨表示,受租金偏高、供应量增大、企业需求量有限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写字楼的空置率将呈现上升的趋势。

争做大健康产业的

领跑者

中粮生态谷公司副总经理、生态谷产业园公司总经理、中粮置地北京公司产业发展部总监曹洋说,公司以深厚的地产开发经验、多元的健康产业布局、广阔的资源链接,全力推动未来型健康科技园的落地与实施。中粮不仅专注于食品健康,成为中国人民的“端碗人”,更以实际行动响应、贯彻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政策号召,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与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产业地产,重新定义“健康”的内涵与外延。

“大健康产业的领跑者”——中粮集团,积极承担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任,只为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大健康产业的前景与机遇。路小平表示:“中粮生态谷是中粮集团在2010年和北京市政府签的一个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希望能在本区域打造一个新型的城镇化项目。中粮健康科技园是中粮生态谷的一个产业园品牌,也是公司在北京区域的第一个产业地产项目。希望以本项目的发展,推动整个中粮集团产业地产未来在全国各地的复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