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综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700亿元投资 53个项目在合肥经开区签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张骅

11月2日,总投资697.79亿元共53个重点项目,在合肥经开区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家电、汽车、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其中,集中签约项目28个(含工业类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417.6亿元,超10亿元项目12个;集中开工项目25个(含工业类项目12个),总投资280.19亿元,超10亿元项目8个,预计达产产值624.49亿元。

此次引入海尔年产300万台滚筒洗衣机、美菱年产200万台全自动洗衣机、视源股份智能家电研发中心等项目,助推家电产业基地发展提质增效。长鑫12英寸晶圆存储器研发项目加快建设,致力于打造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存储器芯片国产化基地。晟泰克汽车电子产业园、恒信汽车航空零部件、元丰年产80万套制动系统等项目,构筑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设全球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汉民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易德语音科技服务中心、竹阩智能远程控制系统与物联网大数据等项目,聚焦集成电路、智能语音、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领域。招商新能源集团配售电安徽区域总部、中安金融资产管理总部、宜农科技安徽区域总部等项目,加快现代服务业集群化发展。

此次签约、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涌现出中科超精准放射线医疗、启迪云计算总部基地、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及环模实验室、天智航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创新产业项目,实现央地、校地、科技产业等优势叠加,引导技术、人才、产业等创新要素加快汇聚,助力合肥市“创新之都、人才高地”建设。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合肥经开区经济回暖,整体态势积极,势头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11项指标达到序时进度或目标增幅,GDP723亿元,规上产值2361亿元;战新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大新专计划投资、招商引资等指标更是增速“破十”,高位运行;特别是进出口表现抢眼,1—9月份同比增长35.1%,达到52.2亿美元。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53个项目无疑让该园区发展更进一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