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美好生活加油!

better energy for better living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镇海炼化)前身是始建于1975年的浙江炼油厂。

镇海炼化始终以保障油品市场供应、奉献清洁产品为己任。2000年以来,公司原油加工量一直居全国首位,每年供应市场汽油、煤油、柴油等大宗油品超过1000万吨。公司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乙二醇等化工产品是制造服装、塑料、橡胶、薄膜等各类民用产品的重要原料,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

目前,镇海炼化拥有23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1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200万吨/年芳烃生产能力,以及4500万吨/年深水海运码头吞吐能力和超过390万立方米的储存能力。公司原油加工量约占全国5%,乙烯产量约占全国7%。按所罗门咨询公司绩效评估,镇海炼化乙烯裂解装置绩效位列全球第一群组;炼油竞争力居亚太地区炼厂第一群组。

镇海炼化是中国首批八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之一,并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等荣誉。2016年,镇海炼化智能工厂列入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公司党委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7年1月,镇海炼化荣获“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奉献产品

镇海炼化秉承“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质量追求,致力向社会提供清洁产品,致力以中间石化产品带动下游产业发展,致力开发各类高端石化产品。

镇海炼化生产的汽柴油提前达到国Ⅴ标准;2009年,供中国香港市场的欧Ⅴ超低硫柴油实现了国产柴油供应中国香港市场“零的突破”。

镇海炼化生产的沥青铺进上海F1赛道,铺进世博场馆、世界最大的隧桥、高铁,铺上西藏拉萨至林芝高速公路、宁波F2赛道。

镇海炼化生产的生物航煤以餐饮废油、棕榈油为原料,应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技术, 2015年3月21日,成功实现载客商业首飞。

镇海炼化开发生产的聚烯烃产品质量受到市场高度认可,部分产品牌号业已成为国内市场标杆;新牌号产品日趋增多,低气味高结晶聚丙烯M60RHC已逐步替代进口产品,不断满足下游产业需要。

安全环保

镇海炼化坚持“办一个企业、保一方平安”,强化安全管理,追求“本质安全”。建厂以来,公司重大安全事故为零。

镇海炼化始终坚持“能源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绿色追求,积极构建以“高利用型内部产业链”、“废弃物零排放”为基本构架的内部循环经济模式,走出了一条“代价小、效益好、低排放、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区域共赢

镇海炼化是浙江石化产业的龙头企业。乙烯工程可直接拉动碳四、碳五、环氧乙烷等下游相关产业链,是浙江省、宁波市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头骨干企业,镇海炼化主动跳出企业围墙,积极推进园区上下游产品互供互通产业链发展。近年来,与园区互供物料达到近200万吨。

开门办企

镇海炼化是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与镇海区委宣传部每月联合举办规范化、流程化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镇海炼化站活动,自2013年1月25日举办首期“公众开放日”活动至今,已先后举办了156期,累计接待公众代表7300人次,形成了政府、企业、公众三方良性互动的局面。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

Zhenhai District , Ningbo , Zhejiang Province,China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

SINOPEC ZHENHAI REFINING & CHEMICAL COMPANY

打造实力、活力、魅力

镇海炼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