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陕西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陕西报道
 

2017年1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交警成功破获近年来 最大一起聚众危险驾驶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晋

深夜分析对比车辆

8月24日,经过连续10昼夜的缜密侦查,9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1人被上网追逃,西安“8·13聚众危险驾驶案”成功告破,这也是西安交警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聚众危险驾驶案。

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及交警支队主要领导的指挥下,西安交警灞桥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并立即安排部署,一方面指派专人对视频内车辆、路段等具体信息展开比对核查,另一方面则集中警力对辖区各条道路展开彻夜巡查,坚决打击不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

在前期线索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办案人员通过侦查,先后传唤了主播张某帆、陈某旭,然而调查结果除进一步印证了前期调查的飙车地点和大致的车辆、人员参与数量外,并未获取更多有效线索。

经过多方走访,汇总线索,终于使案情有了突破,嫌疑人张某海被锁定,并通过进一步摸排,在民警连续4个多小时的走访蹲守后,最终成功将当晚的飙车活动组织者及参与者嫌疑人张某海抓获。

随着案件的深入,飙车团伙开始警觉。专案组经过分析讨论后,果断做出决定,立即对已经充分掌握犯罪证据的嫌疑人实施抓捕,直播活动联系人陈某超、飙车活动重要参与者高某伟等5人也相继落网。

8月20日上午,一辆嫌疑车辆的车主彭某植主动到案,表示13日晚开车的并不是其本人,而是由谷某驾驶车辆参与了飙车。在做好相关询问笔录后,彭某植按照民警要求与谷某取得联系,而彭某植则在当日晚谷某到队后以身体严重不适为由离开了大队。但很快民警就在调查中发现了问题:谷某虽然承认自己就是当天参与飙车的驾驶人,但对于和案件有关的细节却无法表述清楚,甚至在个别问题上与前期调查情况存在明显出入,这一情况引起了侦查员的高度注意。在之后的询问过程当中,民警直接点破了当事人的逻辑漏洞,同时趁势展开心理攻势,成功瓦解了对方的心理防线,使其主动交代了自己替车主彭某植顶包的事实,而当侦查员再与彭某植联系时,对方已经处于失联状态。针对此情况,办案组立即部署网络追逃,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抓捕。

随后涉案人庞某佑迫于压力主动投案,其余两位涉案人员李某、周某伟也先后被抓获。至此,“8.13聚众危险驾驶案”所有嫌疑人全部浮出水面,案件成功告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