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我们的未来五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我们的未来五年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万卓远大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中文:

以技术实力引领建筑业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的建筑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调整期,从传统的耗能模式发展成为工厂化设计、现场总装,迈入了符合节能、绿色环保理念的新阶段。未来五年至十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30%,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行业领跑者必须要具备以下几个要素:

一是技术的领先者。许多人误以为把国外的理念、技术、设备拿过来就是中国技术,这是不对的。同国外相比,国内无论是从文化、社会环境、发展阶段、用户的需要以及经济环境等都不同。我们所说的技术,一定是要扎根中国本土落地的技术,要有更多中国内涵的研发才有意义。同时,还要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不是简单的一套设备或者几个产品,而是一个系统工程。

二是做行业标准的引领者。纵观国内建筑装备业,很多都是同质化的企业。如果没有一定的门槛,资源随意配置给落后的技术和产能,那么又会回到原有的、传统的、粗犷的经营模式,不利于产业的发展。应该把优质的资源注入优质的企业,形成强强效应。因此,要设定准入门槛,建立完善的企业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国际标准。

三是要做资源的整合者。科技的创新、技术的进步是一个系统的整合过程。通过对海内外先进的建筑装备技术进行梳理、整合、吸收,使之成为适合中国本土的先进技术,企业才能真正得到大发展,否则想做行业的引领者就会遇到许多困难和问题。同时,企业的发展一定是动态的,企业的文化、理念不变,但是结构技术一定要变。通过技术整合,就可以拥有最核心的技术。

作为一家集技术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定制装修、智能化的钢结构专业公司,北京万卓远大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制定了“万卓+”的发展模式。以万卓的技术为核心,整合市场的订单、销售、渠道、资金、产能、配合的供应商等市场资源,把原来分散的社会资源,从传统、落后的行业中引领到新型行业中来,把新的技术植入进来,最终变成一个有活力、有系统的产业链中的一个环节,并通过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

未来5年,万卓公司将通过技术领先,对社会资源进行梳理、整合,创造全新产业链、供应链模式,形成新的系统品牌和核心竞争力,把资源变成核心竞争力,最终走向世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