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我们的未来五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我们的未来五年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金头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志民:

发挥专业优势促通航业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江西省具有良好的航空产业基础,南昌拥有“中国航空工业摇篮”的美誉,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形成通航全产业链,江西的通航产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从国家层面连续出台多项政策,特别是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标志着“中国通用航空的春天到了”。与此同时,江西省政府促进通航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产业已经成为共识,通用航空工作呈现新气象。通用航空业已经被确定为江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但是,江西的通航产业无论在产业规模、产业发展环境、产业人才培养,以及政策推动和产业服务等方面与通航产业发达地区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省内通航产业建设发展的氛围还不够浓厚。主要表现在缺少配套活动来推进。二是推进通航发展的举措还不够具体和全面。主要体现在机场布局和产业规划以及时间节点不够明确和具体。三是对通航服务公司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主要体现在对航空制造业和通航运营公司关注多,对通航服务公司关注和支持少。四是省内缺少应有的通航智库和权威咨询机构。五是通航协会作用发挥不够大,组织架构和核心领导层组成也不够合理,导致企业缺乏相应宣传推广的平台和可供共享的资源。

金头盔航空自成立以来,先后在国内省内成功完成了多个航空产业服务案例,涉及飞机制造组装、通航公司筹建、航空俱乐部筹建、通航机场筹建等领域,基本涵盖通航全产业链。这些成功服务案例不仅为公司管理和业务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在社会和通航业界赢得了口碑。

未来几年,金头盔航空将充分发挥自身进入行业时间长、涉足产业领域多、服务项目范围广的优势,在继续做好专业技术工作和咨询服务的基础上,向整合资源、联通上下游产业链、服务产业发展全过程转变,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具专业性、技术性和创新性的全方位服务,创造更大价值。应该说,在通用航空方面金头盔航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参与江西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信心,也更乐意与各界联合,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江西通航产业的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