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家培养要从 提高国民素质做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把人口素质看成是国际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体现了一个大国的战略意识。

经济地位只决定了当前的竞争力,而教育则决定了未来和长远。中国经济规模能不能超过美国,中国能不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表面上看是经济问题,但在深层次上却是人口素质问题,是教育问题。

早在几年前,中国就已经是全球排名第二的经济大国,但中国高等教育在世界的地位却没有同样乐观。上海软科最新发布的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显示,在全球前20强中,美英占有了19个席位,而中国只有清华、北大进入前100强,分列全球第48名和第72名。尽管这只是众多大学排名榜单中的一个,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国高等教育的实际水平,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教育的发展水平和中国的经济地位极不相称,这必然会影响和制约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潜力。

下转第七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