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企携手 共塑军民融合新格局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军民融合产业(滨州)峰会召开,会上启动多个军民融合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王利博制图

10月13日,以“军民融合,央地共赢”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军民融合产业(滨州)峰会在山东省滨州市举行。

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由滨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兵器五洲工程设计集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倪小庭,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全国政协委员、《经济日报》原常务副总编辑罗开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及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市长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张兆宏等省地领导参加会议。

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主持。

探讨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实现强军梦、中国梦,鲜明地提出了军民深度融合的时代命题,并将之上升为国家战略,开创了军民融合式发展新局面。

本次峰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军企合作,加快军民融合成果落地,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军民深度融合,推进央地对接、融合和共赢。

崔洪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为促进军地资源交流共享搭建了平台,必将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和项目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滨州对接国内外高端资源,对接军工企业科研机构,引进高端技术和人才铺路搭桥。

“这次召开峰会,就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黄海嵩表示,希望广大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把军民融合发展视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契机、视为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视为发展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企业发展、为富国强军作出新的贡献。

(下转第五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