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公司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1+1=3”:松下洗衣机与保时捷合作前景看好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贺声

家电与艺术,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伴随家电行业步入功能技术与外观设计并重的新阶段,一批追求极致美学与制造工艺的家电开始涌入大众视野。就在前不久,国际品牌松下洗衣机就与保时捷设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全新系列洗衣机产品。当洗洗涮涮的家务与艺术轻奢的设计相遇,双方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

发现艺术轻奢之美

在日趋成熟的家电市场,陷入同质化困境的不只是产品的功能技术,还有千篇一律的外观设计。对于消费者而言,传统洗衣机“敦厚”的身材早就令人视觉疲劳,从丰富的色彩搭配,再到嫁接绘画艺术,商家为追求更高颜值的洗衣机产品可谓不遗余力。

松下洗衣机与保时捷设计的合作,开创了传统家电跨界世界顶级潮流设计的先河。众所周知,来自德国的保时捷设计公司是国际首屈一指的设计机构,其独有的时尚元素以及创新基因,不仅为洗衣机带来外观的革命性突破,而且可以为冷冰冰的机器增添更多的情感因素与附加价值。

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建国表示:“我们看重的就是保时捷的品质,他们所坚持的方向,正好和松下不谋而合。”松下洗衣机选择与保时捷联手,在原有技术和品质的基础上,增加设计美感、娱乐感等感性价值因素,不但迎合了时下主流的消费观念与审美意识,对于进一步提升松下洗衣机的品牌价值也大有裨益。

强强联合

实现“1+1=3”效果

从松下洗衣机与保时捷设计身上很容易看到,制造业在经历了以质量、价格、功能、服务等为卖点的阶段后,“设计感”逐渐成为市场竞争的新要素。

不过对于这样的跨界合作,有业内人士指出,洗衣机向艺术设计领域渗透,必须以优秀的产品品质以及领先的功能技术为前提。像松下洗衣机这样的国际品牌,在变频、智能、除菌等技术层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因此才有“余力”涉足艺术设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只有少数高端品牌会开展类似的战略合作。

此外,品牌之间的认同度也是促成合作的关键,只有双方都认可对方的“强者”身份,才有可能进入到产品以及理念层面的进一步交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