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宁夏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宁夏报道
 

2017年9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能机器人 致力创新驱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荀瑜

用“专、精、特、新”足以来描述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公司”)的特点,其产品小到普通设备电机,大到企业整个制造系统。作为一家制造企业,巨能公司希望实现“中国智造”,成为制造智能工厂的企业。为实现这一愿景,近年来,巨能公司致力于创新驱动,大力实施自主品牌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作为西北第一家独立开发和制造智能机器人的专业公司,巨能公司从2010年创立就明确目标:以智能制造生产中心软件为基础,结合信息技术、制造技术和工厂自动化技术,实现智能化制造、柔性制造。

近几年,巨能公司已向用户提供了近500个自动化单元及生产线。经过不断探索和发展,巨能公司生产的GS门式工业机器人在上海CCMT国内数控机床展览会上,摘取了国内行业最高奖——“春燕奖”,打破了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国外垄断,在该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016年,企业被确定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让巨能人自豪的是,1999年在银川成立了中国第一座智能网络化工厂的日本MAZAK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门式机器人生产企业德国坤戈公司,现在都需要巨能公司做配套产品。“与日本和德国产品相比,我们更了解国内企业的个性化要求。他们技术再先进,由于不了解本土化个性要求,因此他们的产品只能是半成品。”巨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近年来,随着企业人力成本上涨,对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越来越高,而集自动化、柔性化和智能化于一身的制造模式将是今后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

工信部发布的《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工业机器人代表了未来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对工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应大力发展相关产业。

作为国内自动化领域起步较早、起点较高的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提升自身研发实力,围绕机器人和周边配套设备,优化设计整条自动化生产线。据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申报了银川市重点领域首台产品GS轴承磨削桁架工业机器人生产线,是集工艺、设备、物流传输及信息控制技术为一体,实现生产高度自动化的基础装备,获得8项实用新型专利,是对铁路轴承制造的全面解决方案。

应用于数控机床自动化的门式工业机器人和关节式工业机器人,融合工业机器人的自动化生产线,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工厂管理系统,组建数字化工厂……巨能公司正在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