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广告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产业协同渐入佳境 洛南县推出20个特色项目引资

来源:中国企业报  

●制药厂建设项目

洛南有中草药资源1192种,年产量250万公斤以上的有300余种。主要品种有连翘、丹参、桔梗、苦参、金银花、黄芩、柴胡、万寿菊、板蓝根、天麻、猪苓等。珍稀品种有菖蒲、秦贝、白芨、西洋参、七叶一枝花等。2016年全县中药种植面积14.1万亩,其中丹参2万亩,连翘2万亩,桔梗1万亩,苦参1.5万亩,金银花5000亩,板蓝根8000亩,菌类药材3000亩,黄芪、柴胡、黄芩各2000多亩。现诚招资金雄厚、技术先进的客商独资建设制药企业。

●豆制品加工项目

洛南豆腐以无污染的山泉水和优质大豆加工而成,入口鲜美,尤以筋道、嫩滑著称,曾被清乾隆皇帝钦点为御膳贡品。目前全县豆制品加工企业10多家,豆腐小作坊1500余家,年产豆腐1万吨左右,豆腐干6000吨左右。现诚招全国知名企业,采用独资、合资方式投资建设该项目。

●蜂蜜深加工项目

洛南县位于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的秦岭东段南麓,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8%以上,气候温和,山花烂漫,蜜粉源植物丰富,是天然大型蜜库。近年来,洛南推动全域旅游、森林城市和花海工程,蜜蜂养殖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预计2017年底将达到5万余箱规模,可产蜂蜜100万公斤。现拟引进蜂蜜加工龙头企业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持,2—3年内蜜蜂养殖发展到50万箱/年,年产蜂蜜7500余吨,并适时投资实施蜂蜜加工项目,生产浓缩蜂蜜、蜂王浆、蜂蜡等产品。项目概算总投资1.05亿元。诚邀客商独资建设。

●食用菌深加工项目

洛南县自然环境非常适宜食用菌生长,2016年全县从事食用菌产业的农户2700户,成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27个,农业园区8个,菌种厂4家,建成冷库24座,储量4200吨,完成袋料香菇栽培1320万袋,菌类产量1万余吨。现拟引进实力企业,一期与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及菇农合作,实施分级包装,开拓销售市场;二期建设产品研发种植示范基地,开发新品种,提升产能、质量和水平;三期建设精深加工生产线及电子商务平台,实现食用菌境外销售。项目概算总投资5000万元。诚邀客商独资建设。

●高端红仁核桃基地项目

红仁核桃富含花青素,具有强化心脑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益寿等功效。现规划建设红仁核桃育苗基地50亩,新建高端红仁核桃示范园1万亩,高接改良9万亩,并辅助建设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概算总投资1.14亿元,5年后达到初产期时预计年利润6300万元,10年后达到盛产期时预计年利润2.79亿元。目前,洛南县盛大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了红仁核桃种条和苗木,建立了高端红仁核桃育苗基地和良种基地,为了扩大生产,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现诚邀客商合资建设该项目。

●钼深加工项目

洛南县探明钼金属储量70万吨,已形成日采选2.03万吨原矿生产能力,年产钼精矿粉1.46万吨,折合钼金属6570吨。目前处于初级开发阶段,延伸加工增值空间巨大。钼金属本身具有优越的特性,以钼粉为原料制成的钼棒、钼丝、钼坩埚、钼顶头、钼棒坯、钼板坯等钼金属制品被广泛应用于电灯和无线电电子工业,在某些领域的应用具有不可替代性。现拟利用钼精矿粉生产的氧化钼,年生产钼金属制品2000吨。项目概算总投资2.8亿元。诚邀投资方独资、合作建设该项目。

●尾矿综合利用项目

洛南县尾矿资源存量达6000万吨,每年增量约500万吨。据此规划了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以尾矿及废渣有价组分回收为基础,重点发展尾矿制农用肥、尾矿制耐火材料和尾矿制建筑材料等产品,形成以尾矿综合利用为核心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诚邀客商独资建设。

●万寿菊深加工项目

洛南是优质万寿菊的极佳产地,亩产量可达2—3吨,鲜花中叶黄素含量可达每公斤3克,比其它地区高出1倍左右。从万寿菊中提取的叶黄素素有“软黄金”之称,对于保护视力、延缓动脉硬化进程,预防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肿瘤疾病,抑制多种癌症都有重要作用,市场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广阔。2017年全县种植面积1万余亩,先后研发了叶黄素、软胶囊、抗肿瘤原料药和饮料等产品。现规划依托种植基地和产品研发成果,诚邀有实力的食品加工企业或医药生产企业投资实施万寿菊深加工项目。

●标准化厂房项目

该项目位于县域工业集中区,规划占地面积27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建设标准化厂房18万平方米,办公楼及职工宿舍1.9万平方米,商业裙楼6000平方米,产品研发、展销、公共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1.5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3.5亿元。诚邀客商独资、合作建设。

●第四代制冷剂(HFO-1234yf)项目

该项目是洛南战略合作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民品产业化项目,其产品臭氧损耗潜值为零,温室效应指数为4,主要作为传统制冷剂的替代品用于空调制冷系统,属于新一代低碳环保制冷剂。规划建设年产3万吨产业化装置,以促进制冷剂的换代升级。项目概算总投资15亿元。诚邀客商与技术方合作建设该项目。

联系单位:陕西省洛南县招商服务局

联系人:贺先生

电话: 0914—7382028 13991477667

邮箱:lnkfban@126.com

网址:http://www.luonan.gov.cn/tz/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