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2017中国企业500强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2017中国企业500强特别报道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在江西南昌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蕾

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现场

2017年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江西南昌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及其分析报告,并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及其分析报告。

全国政协原常务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江西省省长刘奇,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李德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尹援平,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江西省委李贻煌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大企业代表、跨国公司代表、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新闻单位的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刘奇省长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致欢迎辞,王忠禹会长做了“创新敢为担当,扎实做强做优做大”的主旨发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正威国际董事长王文银、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协鑫集团总裁寇炳恩、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辉、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邱天高等著名企业家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以来第16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认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的2017中国500强企业及其分析报告,能够从中反映我国大企业的前进步伐,看到在国家实施大企业战略的指导下我国企业改革、改组、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既能看到中国大企业前进的步伐,也能看到中国大企业与世界级大企业的差距。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中国500强企业,不强调排名,而注重通过企业经营数据的分析研究反映中国大企业的成长,这将有力地配合国家大企业战略的实施,推动中国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持续健康成长,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论坛期间,与会政府官员、企业家、海内外专家学者还围绕“打造世界级跨国公司”、“党建引领企业做强做大”、“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世界品牌大师对话中国500强”、“一带一路:区域和企业发展新机遇”、“新流通:供应链推动全产业链升级”、“智能制造: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布局新产业寻找新动能”、“全球能源变革与绿色中国”、“工业强基:中国制造的核心任务”、“经济转型背景下的组织创新”、“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轻量化材料产业发展论坛”、 “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如何打造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世界级生态平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