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养老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养老产业·公司
 

2017年9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寿堂控股集团: 致力做智慧型养老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虹

随着银色经济的蓬勃发展,养老,特别是智慧养老产业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专家表示,轻资产、可复制性强的特点,决定着智慧养老将成为最优模式。

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

“红寿堂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型养老企业。”红寿堂养老科技有限公司张经理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公司有线上养老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线下主要是以社区门店为主。而且,红寿堂控股集团旗下拥有红寿堂养老科技、北京红寿堂家政公司、蚌埠红寿堂公司、南京红寿堂养老公司等多家养老运营机构。其中,蚌埠红寿堂公司、南京红寿堂养老公司都与政府有PPP合作项目。公司将健康服务业与养老服务业跨界整合,致力于创建符合中国国情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连锁平台。

张经理介绍,经过五年的经营,截至目前,红寿堂在全国拥有线下居家养老示范店45家及线上养老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包括中国居家养老服务网、中国安全服务网),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等先进科技手段,综合应用到老年安全防范和居家养老服务领域,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智慧养老新模式。

探索“养老+金融”新业态

红寿堂“养老+金融”示范项目日前也顺利进入培训阶段。红寿堂控股携手信研普惠集团,在福建莆田市共同打造“养老+金融”产业生态社区。红寿堂及信研普惠集团工作团队针对此项目进行积极推动,整体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现阶段店面装修基本完成。

谈及未来企业规划,张经理表示,2017年公司在全国将实现“百店计划”的市场布局,未来两年,红寿堂将成为中国领先的“养老+互联网”服务连锁平台,同时也是全国最早具备家庭“安全+健康”两大服务平台的连锁养老企业,为中国1亿空巢老人提供智能健康“安全保姆”服务,并将成为最大的政府及行业智慧养老“安全+健康”解决方案的输出商。

对此,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凡指出,智慧养老可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助推养老产业转型升级。相对于传统养老机构经营困难问题,智慧养老可通过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从而提供一条养老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此外,轻资产、可复制性强,决定着智慧养老将成为最优模式。由于智慧养老采取的是轻资产模式,扩张过程中的主要成本是招聘运营人员、医务人员和家政人员,相较传统开发模式,运营中心的资产投入较少,跨地域复制较为简单。同时,成本端的控制带来了盈利的可能,又契合了我国的传统养老观念,因此,智慧养老可能将成为未来最优的养老模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