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养老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养老产业·公司
 

2017年9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篱居养生公寓: 创建医养结合老年乐园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洪鸿

打造“医养结合持续照料、与时俱进智慧养老、归园田居品质生活”一直是东篱居养生公寓追求的目标。东篱居养生公寓位于山东省青州市东夏镇,地处迎宾大道与桃园路交汇处,是山东省首家田园式、智能化、健康养老养生机构,集特色养老、养生、旅游、学习、农耕为一体的老年乐园。

东篱居养生公寓总经理郭世有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东篱居定位于高端养老,专属定制级服务,围绕精神慰藉、文娱生活、生活护理三大核心服务,首创菜单式居住模式,多样生活,多种选择,为长者提供综合服务平台,旨在让长者及其家人按其所需选择适合的服务。

医养结合成方向

目前,东篱居养生公寓实现温度、湿度、灯光、音乐、电视、窗口、窗帘、马桶等全方位智能化控制,通过面板分场景调节生活软环境,并记录老年人生活的各项环境数据,自动感应并调节,为老年人提供最舒适的生活环境。智能床垫更是在睡眠中时时检测20多项身体指标,每天数据更新,每月汇总,形成有效的身体检查报告,作为养生调理和就医的依据,无盲点全天候智能化监控,配备紧急呼叫器、视频监控、定位系统等设施,呵护每位老人的生命健康。

“中国已进入老龄社会,未来养老产业应更多地向医养结合发展。”郭世有介绍,东篱居为提高被介护(指看护老人,养老护理)者生活质量,借鉴国际最先进CCRC老年服务管理经验,设置高性能介护房、理疗介护服务、物业家政便民服务等打造“亲和孝恩”服务体系。

目前,东篱居配建康复中心(医院)1栋,设有老年病科,长年有主治医师坐诊、巡诊;与人民医院达成合作,开设老年就医绿色通道,方便快捷;加入互联网+医疗云系统,智能床垫检测提供的体检报告,作为就医依据,在线预约全国专家医师;体验中心设有中医养生区一层,为长者提供中医理疗康复服务(推拿、按摩、针灸等)。

细节设计成特色

东篱居家装设计严格按照高规格施工,高端大气,并作适老化设计,全区无障碍通行,适合老年人居住养生;园区绿地率达60%,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临池观鱼、披林听鸟,酌酒一杯,弹琴一曲;筑室数楹,编槿为篱,谈笑风生迎朝日,怡然自乐赏晚霞。各类老年养生专属设施,尽享“人生无四季,到此才开始的永恒春天”。对弈、广场舞、球类运动、足底按摩、私家菜园、阳光花坊、空中花园等分区明确又相辅相成,同时专为失能长者规划设计独立康复景观和空间,另外配套20亩私家公园,让园区长者尽享绿意,舒居恬适,可以娱老。

园林景观是东篱居养生公寓一种独特美景体现,景观设施对长者的身心康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细节布置和精神营造方面都考虑到老年人的需求。有区域文化展示和雕塑、绘画、音乐等感官刺激,使人精神矍烁,增加积极人生意味。纳天光云影,四季美景,观水波潋滟,蜂翔蝶舞,感叹生命不息,岁月静好。

畅游于东篱居养老公寓,就会发现园路系统以环形直达园路为主,并且人性化地确保场地的无障碍通行。一路花开如朝霞相映,满园春色,望之不断。“清水浅,荷花开,鱼儿戏,微风吹”,在东篱居,每一景点都以积极、鼓舞为设计主题,营造了丰富的康复景观。“美景与健康并存,令人产生一种恨不经意时间停,留我多赏一处景的慨叹。养老路上有你,何惧岁月变老。”郭世有介绍,这也体现了东篱居养老公寓设计的用心用情之处。

“同时,为了保护东篱居老年人的利益,东篱居养生公寓还为老年人提供金牌律师服务,可有效、及时、合法解决长者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困惑。让老年人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是东篱居一直追求的目标。”郭世有对记者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