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养老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养老产业·公司
 

2017年9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鸿安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探索互联网+居家新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钟文

住在杭州西湖区文三新村的李大妈可高兴了,自从儿子给她订了“养你一辈子”智慧养老营养餐之后,再也不必为吃饭的事情烦恼了。

手机上一按,饭菜马上就到。李大妈告诉记者,退休后吃饭成了大问题,一个人的饭菜不好做,做多了吃不完浪费,做少了花样少,营养肯定跟不上。前一段时间,儿子给她订了一份养老套餐,荤素搭配,而且随叫随到,又方便又实惠。

事实上,让李大妈开心的营养餐是浙江鸿安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养你一辈子”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中的一个服务项目。

传统养老模式生变

对于传统养老院有着丰富经验的浙江鸿安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方国洪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传统养老院已经不适应当前社会养老发展的需求,主要是因为存在一些弊端:一是传统养老院的养老模式是必须要到养老院去养老。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不再是祖孙三代挤在一套房子里,而是一家拥有多套房子。物质条件的改善,使得很多家庭不愿意让老人去养老院养老。二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对于老人的标准有了新的界定。按照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年龄分段,60岁至74岁为年轻老年人,75岁至89岁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老人。以前60岁真的就是老人了,现在80岁才刚刚开始老。很多60岁、70岁的人精力旺盛,他们还有很多的兴趣爱好。跳跳舞、钓钓鱼、郊游,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他们一般都不愿意去养老院养老。

针对这种情况,如何创新养老模式一直是方国洪思考的问题。“互联网+”模式让他看到了希望。2015年,他筹资1000多万元,打造了一款集生理护理、心理护理、日常生活护理、营养护理、康复护理、资深护士专业护理等6大服务体系的“O2O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创新模式”,即推出“养你一辈子”APP软件正式上线。

量身定制成趋势

“我们的营养餐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份饭菜,而是根据每个老人的身体情况,量身定制,科学配餐而成。”方国洪告诉记者,在接到订餐服务单后,他们的服务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和生活习惯的问询,包括血压、脉搏、心率的测量以及对有无忌口、身体健康情况等进行了解,最终会根据每个老人的综合身体状况进行科学合理的配餐。

不仅是营养餐,鸿安健康公司还打造了一支专业的老人护理团队,针对老人的需求进行菜单性定制服务。在日常照料方面,包括起居、饮食、排泄的日常照料以及卧床老人翻身护理、清洁护理等的日常生活护理。在心理护理方面,提供心理疏导、谈心交流、陪伴散步。在就医服务方面,提供健康咨询、陪同就医以及代配药等。

在追求个性化的同时,鸿安健康公司一直致力于追求服务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和特色化,不断满足客户的需要。方国洪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拥有5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日加工达60000份营养餐,平台签约护工、护理师达16000多名,并签约了心理咨询师、营养师、法律咨询人员等。

与此同时,还加强老人的健康管理。方国洪告诉记者,健康管理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的个性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是建立在现代营养学、保健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为此,他们聘请了大量高级健康顾问,在居家养老服务领域深耕细作,拥有一批知名健康管理专家,可以为客户提供健康危险因素分析评估、制定干预计划、实施干预、咨询、指导、跟踪和监测干预效果等多项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