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看安徽
 

2017年8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工会如何调动 和激发员工创造潜能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罗进

国有企业的基层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不同时期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关键,就是要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员工创造潜能。

要尊重员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尊重员工是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有效途径。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也都希望被人尊重,基层员工也是如此。

作为基层领导,只有尊重员工,才能获得员工更好地尊重和配合工作。作为一线的领导,一定要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员工,用真诚的口吻、平和的语言与员工说话。对待员工要公平、公正,一视同仁。这样才能使得员工心服口服。

要依靠员工,激发他们的潜能

产品是一线员工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成本、交货期等全掌握在一线员工手里,每一项工作都依靠员工来完成。所以,要依靠员工。

基层工会工作是为员工群众服务的,又是员工群众直接参与的,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团结和吸引员工参加到工会活动中来,实现员工的事情让员工办,就能发挥出他们积极性。开展各项活动也应广泛征求员工的意见和要求,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他们主动参与进来,建言献策,并发挥作用。

要关爱员工,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基层工会工作要从员工关心、关注的工作及生活问题着手,站在员工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使企业能够成为员工心中的家园,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只有做到全心全意面向员工,时时刻刻做员工利益的维护者、困难的知情者,基层工会工作才能凝聚人心、勃发生机,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要激励员工,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

激励员工,是要激发员工的内在动机,正确地诱导员工的工作动机,使他们在实现组织目标的同时实现自身的需要,增加其满意度,从而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保持和发扬下去,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力效应,为企业贡献聪明才智。

要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激活他们勇于担当正能量

基层工会要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有益员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努力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内容丰富的业余文娱生活,获得充分的休息和娱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及员工间的凝聚力,激活勇于担当的正能量,以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

(作者单位: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