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观察
 

2017年8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保健协会机构养老分会会长刘巧玲:

养老产业迎来森林康养时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从国家战略层面来说,《健康中国2023规划纲要》提出的主题就是八个字,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就是要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主要是推行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养老对我们国家来说还是个新兴产业,它的发展有一定的根据和基础,是和我们国家发展的时代背景紧密相关的。在《健康中国2023规划纲要》里面,还有一个“三个早”要强化,就是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促进全民健康。《健康中国2023规划纲要》的出台,说明健康中国的新时代已经来了。而发展健康产业,“养”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是需要我们下大功夫去研究的课题。

据有关专家预测,从2014年到2050年之间,中国老年人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元增长到106万亿元,成为全球老年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政府也加大了扶持力度,不断出台有关养老产业、养老服务业以及养老产品消费行业的相关政策。养老服务业以及养老产品消费行业已经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养老产业会催生出非常新的多元化的大健康产业生态环境,也会催生出非常多的新市场、新产业、新经济,包括一些新的领域。

其中,生态养老,特别是森林康养是一个新的业态,绿色生态养老产业是我们目前急需发展的产业。因为任何生物的生存都不是孤立的,人类、植物、动物之间都存在着相互依赖、相互适应,对环境和自然存在一种非常有效的对接。

如果我们有一个好的生态环境,对于发展养老产业是非常重要的,而关于生态养老的新领域也会不断地诞生。生态养老对于传统的养老模式来说,是一个提升,同时更有利于建设生态文明,促使老龄社会良性发展,这样老年人就会活得很快乐,很有尊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